修白兔

【薛晓】逃出生天18




半年后。

晓星尘一口气在招聘网站上投了好几家简历,都是辅导机构。

之前带出来的十万块钱,他以为至少可以花一年,但是没想到,才半年就快花光了。他知道不能坐吃山空,于是便开始找工作。找这种可以通过网络连线辅导学生的工作,因为这样他就不需要出门了,可以在家照顾宝宝。

卧室里传来几声小婴儿的咿呀声,晓星尘立刻起身小跑着过去,脸上不自觉露出温柔的笑容。

床上躺着一个粉嫩的小娃娃,此刻正蹬着小腿,嘴里叼着一个安抚奶嘴,看到爸爸过来,裂开小嘴笑了,嘴巴里的奶嘴也掉了出来。

晓星尘轻轻将他抱起,在孩子小脸蛋上亲了一口:“小鱼鱼终于睡醒了,你这个午觉可是睡了三个小时呢,能吃能睡,你应该属小猪猪才对。”

小小的alpha宝宝喜欢在爸爸怀里蹭来蹭去,好像在寻找能给他安全感的味道。

晓星尘腺体受伤后,信息素味道减淡,总不能满足孩子的需要。而且小宝宝对alpha爸爸的信息素也会特别依赖,晓星尘无奈,只能花大价钱买了一瓶白桃酒味的信息素喷剂,希望可以代替薛洋。

反正等孩子再大一些,就不需要alpha爸爸的信息素了。到时候他可以慢慢给孩子戒掉,让有关薛洋的所有东西,都从他们的生活中消失。

晓星尘给小鱼鱼冲了一瓶奶粉,小鱼鱼嘬地特别起劲儿,大眼睛看着爸爸,小手手还要摸着爸爸的衣服。

晓星尘忍不住又低头亲了宝宝一口,当初幸好把孩子留下来了,这才让他鼓起勇气重新开始。今后的日子,为了宝宝,他会努力工作,尽力给孩子好一点的生活。孩子不需要成为人中龙凤,他只想将小鱼鱼培养成一个明辨是非,能分对错的人。

晚上,晓星尘收到一个试用机会。是一家类似于中介的公司,让他给一名中学生一对一辅导,每天两个小时,中介从中抽取百分之三十的费用。晓星尘觉得可以,便答应下来。

就算是连线辅导,他手边也得有教材才行。晓星尘一边给小鱼鱼洗澡,一边打算着明天去附近的书店买教材。

小鱼鱼躺在浴盆里,开心地扑腾水,溅了晓星尘一身。晓星尘摸着他的小肚皮,笑道:“你从出生就这么喜欢水,所以爸爸才给你取名叫小鱼鱼,喜不喜欢啊?”

小鱼鱼用小脚丫蹬着爸爸的手心,开口笑了,还没长牙的小嘴巴,伸出小舌头,好像在逗爸爸。

小小的出租屋里,温馨又欢乐。

 

 

金光瑶看着薛洋家里的一片狼藉,忍不住叹气摇头。看着一脸胡茬正在喝酒的薛洋,问道:“你的易感期,就这么硬熬过来了?”

薛洋只喝酒,不说话。

alpha的易感期基本上一年一次,前几天金光瑶在得知薛洋易感期临近时,有说过给他送一个omega过来,可薛洋没要。

金光瑶又何尝不知,他根本放不下晓星尘。即使晓星尘恨他恨到堕了孩子,躲他躲了半年杳无音讯,他也不会放弃找晓星尘。

这半年时间,薛洋找了无数地方,可晓星尘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从那个地下黑诊所之后,便没有了任何线索。

金光瑶觉得再这样下去,薛洋迟早要把自己逼疯,于是打算带他出去走走。

“明天我要去x城谈一个收购,你跟我一起去吧。”

薛洋又灌了一口酒,声音沙哑问道:“要杀人啊?”

金光瑶道:“杀什么人,明天曦臣哥哥也跟我去,是正经谈收购。”

薛洋道:“那让我去干什么?”

金光瑶看着这坐无可坐的家里,摇着头说:“怕你发霉。”

他走到卧室门口,轻推开一点,见床上到处都是晓星尘的衣服。果然没猜错,薛洋的易感期就是靠着用晓星尘带有信息素残留的衣服筑巢熬过来的。

“我不去。”薛洋说。

金光瑶道:“我听说宋氏在x城也有生意,不知道那宋子琛会不会把走投无路的好朋友安置在那儿呢。”

薛洋顿住了,抓着酒杯的手越握越紧,在将要把酒杯捏碎时,他终于撤了力气,说道:“好,我去。”

第二天一早,金光瑶蓝曦臣和薛洋一同上了飞机。

商务舱内,蓝曦臣和金光瑶坐一起,薛洋则坐在过道另一边。

蓝曦臣一直牵着金光瑶的手,一会儿问他冷不冷,一会儿问他要不要喝点什么,比空姐贴心多了。蓝曦臣对金光瑶说话时总轻声细语的,仿佛怕声音稍微大一些就会吓到他的omega似的,眼神温柔的不像话,还时不时为金光瑶理理根本没有乱的头发。

薛洋翻了个白眼,带上眼罩睡觉了。

 

到达x城后,金光瑶和蓝曦臣去办正事,薛洋一个人离开酒店,开始漫无目的地在附近转悠。金光瑶说会托人帮他在x城打听个遍,只要晓星尘在这儿使用过身份信息,就一定能留下痕迹。

不知道走了多久,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自行车铃铛声,薛洋烦躁地回头,刚想骂人,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公交车站牌处,怀里捧着几本书。他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风衣,俊秀姣好的面容,清雅淡然的气质在人群中都异常显眼。这人……不正是让薛洋魂牵梦绕找了半年的晓星尘吗?!

薛洋刚要冲过去,谁料刚刚骑自行车按铃铛的人差点撞到他,等他将自行车连人用力推到一边,再抬头时,晓星尘已经不见了身影。

薛洋骂了一句,奔跑着冲到站牌前,却无论如何都看不到晓星尘的影子了。

薛洋拿起手机给金光瑶打电话:“金光瑶,我见到晓星尘了,晓星尘真在这儿!快让你的人来,我要查这条街所有店铺的监控!”

金光瑶捏捏眉心,头痛道:“你见到了他,为什么没跟上去?”

薛洋有些激动:“他妈的,都怪一辆自行车差点撞到老子,等我抬起头,晓星尘就不见了!”

金光瑶好像明白了什么,说道:“薛洋,你先冷静些,仔细想想你看到的到底是不是晓星尘。你之前说在家睡觉时,晓星尘去摸你的脸,醒了就不见人了。还有上一次,你说在晓星尘学校门口见到了他,非闹着进去找人,人家保安不让进,你就打人。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帮你平下这事,结果进去查了,晓星尘根本没回去过。”

见电话里薛洋渐渐没了声音,金光瑶也有些不忍心,于是又道:“查一整条街的店铺监控确实有些麻烦,要不你告诉我你具体是在哪里看到的他,我让人在附近查查就算了。”

“不用,”薛洋突然出声道:“我又看到他了!”

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评论(25)

热度(3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