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白兔

【薛晓】猎物(上)



⭕非原著向,现代设定。

⭕分上中下三篇




————————


薛洋第一次见到晓星尘,就将他锁定为自己的猎物。


薛晓两家是世交,薛洋父亲与晓星尘的父亲打小在一个大院里长大,成年后才各为前程分开发展。没想到人到中年,两个好朋友竟又在同一个城市扎根了,真是令人慰然。


那是一次既正式又随意的家庭聚会,两人都带上了老婆儿子,酒桌上恣意畅谈,好不痛快。


薛洋本来对这种长辈聚会的场合很排斥,但当他在包间见到晓星尘的那一刻,觉得这次饭局应该也不是那么无聊难熬了。


他和晓星尘相对而坐,桌子很大,适当的距离间,那个人的眉眼看上去更加温柔了。


怎么说呢,晓星尘这整个人好像就是照着薛洋的审美长的。不管是五官还是身形,就连一根根头发丝都柔软到让薛洋挪不开眼睛。他的一眸一笑,一神一色都像是完美的定格照。在圈子里风流韵事数不清的薛大少,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这个人,我能搞到手吗?


若不是顾忌两方长辈,估计薛洋早就安耐不住去撩拨人了。


当然了,私下里再怎么流氓,当着父母的面,薛洋还是可以拿出绅士的一面的。


“星尘今年读大几了?”他极其自然的将人家的姓氏省略掉,这个称呼丝毫没有让在座的长辈感觉哪里不对。


晓星尘礼貌地微笑回道:“大三了。”


“哦,”薛洋身体微微前倾,“我长你几岁,你可以把我当成哥哥,在学校有什么困难,不好麻烦叔叔阿姨的,可以找我。”


晓星尘很乖地点头,并轻声道谢。


就连晓星尘的父母都夸赞薛洋懂事,真有哥哥样儿。他们根本不知道薛洋对他们的儿子存的到底是什么心思。


饭局结束时,薛洋和晓星尘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薛父对儿子今晚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回去路上直夸他懂事。薛洋笑笑没说话,心道:希望等我把人搞到手,玩腻了,甩了以后你还能这么想。


跟薛洋在一起过的男男女女有两三桌那么多,可从来没有一个被他留下超过一个月。他认为,和人在一起玩,图的就是那股新鲜劲儿,老是日复一日的跟一个人在一起,能有什么意思?


薛洋从不认为自己是个长情的人,更不认为自己会为了一个人放弃整片森林。



他对晓星尘很感兴趣,所以才过了两天,便借口路过他的学校,打电话约晓星尘出来。


晓星尘也没让他久等,十五分钟就出来了,一身白色休闲服在人群中很是显眼,薛洋觉得他好像周身都散发着一种专门吸引他的磁力。所以,还没正式开始,他就在偷偷想——或许,这次可以破例玩久一些。


“薛洋哥哥。”晓星尘规矩叫道。


薛洋倚着车身,顺手掐灭手中的香烟,微笑问道:“吃饭了吗,哥带你去吃饭吧。”


晓星尘道:“谢谢哥,可是我吃过了。”


薛洋并未失望,而是摸着肚子说:“可是我还饿着。要不,你请我去你们食堂吃吧。”


晓星尘笑了:“我们食堂的饭菜很一般,你能吃得惯吗?”


薛洋说:“那你就给我推荐你喜欢吃的,我觉得你喜欢的,我也一定喜欢。话说我毕业后就没再吃过食堂了,还真有点怀念呢。”


晓星尘闻言,眼神变了变,回道:“好。”


两人走在食堂,因为卓越的容颜,引来不少人侧目。晓星尘为他要了两荤一素,还有一份紫菜汤。


“这些够吗?”


“够了,一起吃点儿?”薛洋挑眉问他。


晓星尘微笑摇头:“我吃过了。”


薛洋不再询问,终于吃了起来。晓星尘的性格也很合他意,温柔寡淡,这样的人相处起来一定不累。就算以后分开,他也绝不会是死死纠缠的那种人。


吃过饭,薛洋拿纸巾擦了擦嘴巴,佯装不经意地地问道:“你等下有事吗?没事的话跟我出去趟吧,朋友的酒吧今天开业,多个人去给他撑撑场子。”


晓星尘依旧笑的温暖:“好啊。”


酒吧里,人声,音乐声,着实有鼎沸之相。在这灯光闪耀,舞影迷乱的场合,人的思考能力通常会下降。薛洋趁机灌了晓星尘好几杯看似度数不高,实则很容易醉人的酒。


不出他所料,几杯酒下肚,晓星尘果真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了。他们所在的卡座背光,旁人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情况。薛洋挪到晓星尘身边,看似关心地揽住他的肩膀,隔着衬衣,都能感觉到里面皮肤的丝滑。


薛洋忍不住摩挲几下,心里暗暗想象这人脱光衣服躺在自己身下会是什么场景。


“星尘,你醉了,我扶你去休息好不好?”薛洋声音已然有些沙哑。


晓星尘迷迷糊糊道:“去……哪里?”


薛洋凑近他的耳朵,深深吸了一口气,是好闻的栀子花香。


“酒吧楼上有客房,我扶你过去醒醒酒。”


晓星尘闭着眼睛咂咂嘴巴,没说话。他这个样子落入薛洋眼中,跟待宰的小羔羊没有任何区别。薛洋不再犹豫,他横抱起晓星尘便大步向二楼走去。


在二楼楼梯口,刚好见到了酒吧老板兼好友金光瑶。


金光瑶看了一眼他怀中的人,挑挑眉,问道:“又一个?”


薛洋也不废话,直接道:“去给小爷开间房。”


金光瑶冲身边的服务生摆摆手,服务生马上小跑着去拿钥匙了,金光瑶一边为他引路,一边道:“醉鬼有什么好玩儿的,你以前可不好这口。”


薛洋毫不费力地掂了掂怀里的人儿,玩笑道:“偶尔尝试一次也未尝不可,再说了,我们两家是世交,这种关系下,他清醒的时候我还真不好得手。”


金光瑶侧目,用一种看畜生的眼神看他:“你还真是无所顾忌,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你就不怕闹到最后,把你两家的关系弄臭了?”


来到房门前,服务生刷开门,薛洋抱着晓星尘进去:“谁在乎那个?小爷只在乎今夜美不美!”


说着,脚一勾,哐地一声关上了门。


门外的金光瑶眉头皱了皱,就在刚刚关门的一瞬间,他好像……看到了晓星尘微微勾起的唇角。


不知是不是幻觉。




评论(46)

热度(23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